跳到主要內容區

 

 

社會影響力工具實作【巡迴工作坊】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與財團法人婦女權益發展基金會共同合作,致力於促進非營利組織(NPO)的多元發展,於107年進行「營造友善社會企業生態圈發展民間NPO社群」計畫,產出國內第一份適合本土組織之社會報告準則(SRS)。
為延續並擴大影響力,將著重於應用與推廣社會影響力評估,深化培力非營利社會事業,同時為促使非營利組織以及社會企業瞭解自己的努力成果為社會帶來了什麼改變,進一步強化組織經營效益診斷,協助NPO及大專院校師生具有評估社會影響力之專業知識與運用能力,達成推廣與應用的目的。
製作社會影響力報告已經是組織對外募資、品牌形象、學習成長、社會溝通以及種種推動業務活動的重要工具與策略。本工作坊將直接帶您進入社會影響力報告製作的練習,讓您帶著本領與工具回家,歡迎報名!
 
工作坊資訊
日期:108年9月5日(四)14:00-17: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講師:逢甲大學 社會事業經營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汪浩博士】
 
【工作坊安排
14:00-14:10   報到
14:10-14:40   工具介紹
14:40-14:50   中場休息
14:50-16:20   應用實作
16:20-16:30   中場休息
16:30-17:00   各組分享成果
 
【為什麼要參加工作坊
一、社會報告準則(SRS)應用與推廣,舉辦社會影響力評估工作坊透過大專院校教育資源中心或跨校聯盟,分別於北、中\南、東四地,舉辦四場社會影響力評估工作坊,並廣邀當地NPO及合作社參與,培養組織獨立撰寫社會報告準則(SRS)的能力,並推廣至校園。另外,選擇可行性與影響性較高的團體,為偏鄉、特定社會事業或族群,辦理各種小型的座談、焦點團體或工作坊。
二、建立輔導團隊,協助組織撰寫社會報告準則(SRS)依據協辦單位組織整合的成功經驗,認為未來輔導團隊的能力(capability)與能量(capacity)將扮演關鍵的角色,逢甲大學社會事業中心與合作經濟暨社會事業經營學系,長期以來連結各地校內校外資源進行社會事業價值推廣活動,對於合作社與社會企業經營尤其具有豐富的經驗。將針對以下具有典範移轉(影響力)潛力的組織進行輔導,期望其創造推波的效果。
 
聯絡資訊
逢甲大學社會事業經營管理研究中心助理 凃友均
Email:localdebby@gmail.com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承辦單位:逢甲大學社會事業經營管理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瀏覽數: